又是面試系列😝

這次收到interview的時間比較突然,我大概是在一個月前寄的求職信,四月尾收到interview的,星期三收到星期五就in了,怎麼又是考試的時間!!(我暈

學校真不該在最後一個sem安排要考試的科目啊,真的會爆肝好嗎?((好吧我承認是我懶哈哈。

浸會醫院的HR辦公室是落在九龍灣零碳天地附近的企業廣場,交通也不算困難,只是浸會醫院的HR似乎是很認真的,去interview需要交上的證明文件比HA多,大概就是HKDSE證書,Academic transcript(估計是學歷證明的用途),然後就是工作證明和reference letter了。

在工作証明方面,其實主要就是TUNS的工作證明,Statement of Employment或是糧單都是可以的。

其他工作的話就視乎性質自行決定了。

另外就是需要Reference Check,填上舊公司的資料和諮詢人,也就是TUNS工作的ward manager的姓名了。

這個對我來說真的比較困難...畢竟已經離開那個地方好一陣子了,很難說對於那邊的人名還記憶猶新啊。

順帶一提,浸會醫院offer的是Nurse Trainee的職位,至於薪金等我就不太清楚了,而其他私家醫院除了法國醫院,應該比較少會聘請還沒有正式取牌的護士學生,而小道消息則指養和醫院不會聘請東華畢業的護士學生。。。

話說回來,填寫完資料後,就準備面試了。整個感覺都很舒服,有禮,HR姐姐首先開口讓我自我介紹,她的用語是,讓我們多了解你。((天啊,多麼溫暖的開場

後來她問為什麼會選擇她們的醫院,我說是跟信念有關。

後來另一個interviewer的護士長問我,那他們的信念是甚麼,我答了是榮神益人。

她又再問我知道她們醫院有多少個專科,沒有甚麼專科嗎?

我想說真的要背嗎。。。天啊,究竟沒有什麼專科。。。

還有私家醫院工作的經驗和以前去過什麼醫院。

後來竟然問impressive case lolllllll

那個護士長相當好人,她一邊問一邊啟發我思考。

後來HR再問一些關於入職時間的問題,再告訴我大概會在5月中到5月尾會有結果,沒有聽到reject是否有通知,大概沒有吧。。。

整個面試過程大概10到15分鐘左右,讓我學習到準備的重要性。

但interviewer的友善跟QE當你是狗的態度完全是兩個世界的。

即使知道你不是她們的首選也不會有hard feeling。

真的每一次interview都是一次學習。

延伸閱讀: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