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日期:09/01/2020

雖然說是整理(二),但其實這篇文章寫在29/07/2017😂
這麼一說實在有點慚愧,這條整理之路實在很漫長啊。


最近Sunny要搬家了,我還為我家那個混亂的景況拍了影片紀錄,就是沒有勇氣放上來!

想起了日本很流行的斷捨離,也在網上搜尋了很多概念,沒有一一記下來,但歸納出了一套自己適合的心得想和你們交流分享一下呢。

1.精簡生活必需品

在腦海中從起床開始想想自己的一天,會用到甚麼?手機充電器(很重要),拖鞋,牙刷,牙膏,洗臉乳...只要能想起來的都一一收拾起來留下,至於剩餘的物資例如,很久沒動過的身體乳,全新未開的髮尾油等等...

按使用的頻率裝起來吧!至於能留多少就要看空間大小了XXD


2.把珍藏數碼化

那些年買過的書,唱片,甚至貼紙...你真的有拿出來看過嗎? Sunny的偶像是一個香港的歌手叫羅力威,他出的唱片我幾乎每張都至少買了2-5張,一來是幫他谷銷量,二來是瘋狂巴結他XD 因為每次他出現的時間都很短,總要想些辦法讓他留得更久一點哈哈~這些包括了找他簽名啦~還有合照之類的。於是,本來毫無價值的唱片,一下子就變成了只有你專屬的回憶珍藏。可是這又何必呢!這根本就是讓回憶凌駕空間的行為啊!這些簽名的價值在於他寫給你時的那些關心,那些心跳悸動的時刻,你不是已經好好的收到了嗎?
所以為了扔掉的時候更乾脆一點,在收到的時候就拍照留念吧!
至於那塞滿一書櫃的書,強烈推薦FUJITSU 的 Scansnap IX500!! 你們知道炊書神器嗎?這個就是傳說中的炊書神器!
(09/01/2020更新:2020年的今天已經出了新機型了,僅作參考啊)

拆掉一本書,神奇「自炊」整理術,把房間、書櫃、辦公桌清空

上面的連結都有好好的介紹這個概念,我就不在這詳細說明了~

值得注意的是這台掃描器還有作為工具的裁紙機實在不是便宜的... 只是它們實在能將效率大大的提升所以我入手了~@@(錢都花在這種地方)

如果大家實在不願意把書破壞,也可以使用手機上的掃瞄app或者是翻頁的掃描器。其實效果也差不了多少的~當然專業的掃描出來當然是很棒棒的,很像真的電子書~!

可是如果只是追求看得清楚也就不用特地買~ 除了書本以外,那些根本沒什麼用的說明書,信件還有亂七八糟的證書也都可以掃描起來,絕對會讓你的書櫃變得乾乾淨淨的喔~


3.把值錢的賣掉

上面兩個點都是教大家要扔東西,可是你總有一些物品是有它的價值吧?

例如是以前參加國泰活動送的飛機模型,對我來說從收到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是垃圾了...可是這東西我剛拿去網上賣,標價HKD200,詢問度可是很高呢!

在這裡推薦大家是用一個APP,叫 Carousell,把家裡不要的東西放上去吧!甚麼都可以賣哦!(我還在上面看過有賣房子的...)

把這些有價值卻不要的東西集中起來,一段時間沒有人要的就扔掉或者捐出去吧!


4.買物前的三思

這也是節省開支的最佳方法!!節流啊!不想家裏堆滿東西,剛開始就不要買回來!

當很想要買某些東西的時候,默默的想想看,一年之後,這東西到底會在哪裡!是家裡櫃子頂呢?還是仍在桌子上每天使用呢?



在這裏說了很多個點都是我的一些心得,無非都是希望有一天能夠做到只要有網路,就能把我的一切帶上的終極夢想~

那些生活用品都是能重新買,用不著可惜的,那就很完美了!

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喜歡我這樣的分享,請給我5個like!我將會得到Likecoin作為報酬。
如果你想以實際報酬鼓勵創作者,或希望獲得Likecoin,也邀請你使用我的連結進入Liker Land!

推薦閱讀:
整理|關於整理(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