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日期:1/3/2021

食譜源自《初學者的日本家常菜》





材料-2人份(262*2kcal)、單把鍋18cm、烹調時間25分鐘

南瓜-1/4個 (400g)
水(或日式高湯)-2杯(400ml)
砂糖-3大匙
味醂-1大匙
醬油-1大匙
鹽-1/3小匙

做法:

分切南瓜

用大湯匙去除南瓜籽、切成3-4cm 四方塊狀、切除部分南瓜皮(削邊整型)

削邊整型

使其更入味、但在滷煮時也不致碎裂。
  • 南瓜皮朝下、不重疊、與冷水一同放入鍋中,用大火加熱(煮汁量剛剛好可避免南瓜互相碰撞致碎裂)
  • 煮汁沸騰後轉小火加入砂糖和味醂,滷煮期間輕輕搖晃鍋子。蓋上蓋續煮6-7分鐘。讓甜味滲入南瓜。
  • 加入鹽和醬油,繼續煮4-5分鐘,均勻倒入避免部分南瓜偏鹹
  • 稍微靜置2-3分鐘,使味道吸收後上碟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喜歡我這樣的分享,請給我5個like!我將會得到Likecoin作為報酬。
如果你想以實際報酬鼓勵創作者,或希望獲得Likecoin,也邀請你使用我的連結進入Liker Land!

推薦閱讀: